天天天天天: 141125 【牙套】#DAY 1

11.25.2014

141125 【牙套】#DAY 1





今天梦见掉了两颗牙和牙肉发炎,医生说不能上牙套……还好只是梦!

今天预约的是2点,我去到只有一个大叔在洗牙?然后就到我了,跟医生打招呼后医生问我伤口怎样。说到伤口,大概五天前睡觉前刷牙刷着刷着门牙上有一小部分刺痛,然后流血了,刷完牙后一看镜子,居然有一小块肉被我刷掉了?!反正就是搞得我吃什么都好痛TT,而且门牙之间的肉也肿起来了。跟医生说了这事,他拿起那个弯针来挑,一挑就戳到肉掉了的那里!QAQ!虽然不是很痛但还是痛啊!(?),他说有点牙石,拼命挑,挑完让助理给我漱口水,甜甜的,漱口一分钟,但后来就开始辣了,立马吐掉,卧槽有血OTZ……

再检查一下,就从上排开始贴钢豆(我不知道叫什么XD)。助理挖了一点点只有鼻屎大小那么多的白色的胶来,医生用弯针挑起一点点,涂在牙齿上,然后放上钢豆。医生让我照镜子……只有门牙两颗我怎么觉得有点酷XD。接着继续粘,粘到臼齿就出意外了——因为胶遇热就会干,医生没在对的时机把钢豆粘上去,没一会就掉下来了,还好不是掉进我喉咙里QAQ!他说要是怎么贴都沾不稳的话,就必须上齿环了,齿环要硬卡上牙齿会很痛,我就跟上帝圣母佛陀祈祷你丫最好给我贴稳稳的!他每粘一颗就会用一把灯照一下,有点温热,好象是叫UV?我很无知呵呵。臼齿比较难贴,都掉了两三次,刮掉胶时有种牙会被刮掉的赶脚,医生很使劲儿。

好不容易贴完了上排,医生让我休息一下,他去看另一个客人。其实我觉得他比我需要休息吧,真是辛苦了OTZ。本来以为下排改天再贴,因为光是上排就耗掉了将近一小时。这段期间我照了镜子,觉得自己好屌XD,感觉到牙齿上多了些东西,还好嘴巴不会凸,跟本来一样,愈加期待。然后我看了看我的牙模,现在再看侧面真的蛮暴=_=,又看了看医生要给我的trainer,坐在椅子上发呆等医生回来。

等了大约20分钟,医生回来贴下排了。下排并没有因为各边少了一颗牙而粘得更快,还是因为臼齿不好贴,耗了好久。又好不容易粘完了,要绑钢线了,医生让我摸摸钢线,说它不怕你的,可以摸!可以掰!哈哈哈哈哈哈XDDDDD。又说:“别小看它哦!变形金刚来着!”我忍不住大笑了,您太逗了XDDDDD!

接着助理递给我一个板,上面有很多橡皮筋的颜色,是给我选的,我本来不知道是什么,还以为是钢线的颜色,但又想到没看过有人的钢线有颜色啊,再三询问医生,说是将钢线绑在钢豆上的橡皮筋。我看了看,有蓝色、黑色、橙色粉红色红色黄色……还有好多不知道什么颜色,我纠结了好久,医生说女生就粉红色吧!我急忙摇头说不要,我最讨厌粉红色的,就选了白色。不知为何医生很惊讶地说白色呀?我点头,他跟助理说拿白色的来,助理也“啊?”了一下,问我不要粉红色吗?意思是我看起来很喜欢粉红色还是我很适合粉红色啊XDDD

助理拿了一捆(?)东西来,医生拉出了一条白色的东西,说别看它细细的,拉牙齿就靠它了,弹性可够劲儿。我看得出来,医生拉得好横都不断,绑着钢线后我更知道够劲儿了,马上就觉得紧了!绑绑绑,钢线太长戳到我嘴里,好痛,医生帮我剪掉的时候说我嘴巴小要撑很开所以会很痛,我嘴巴哪里小啊很大好吗XD。

至于下排,因为各边空了一个位子,先把前面的牙齿拉齐了,才把空位后面的两个臼齿逐个拉出来。钢豆只贴了空位后面的那颗臼齿,最里面那个没贴,等把空位后面的那颗拉出来一点点后就上齿环,这时牙齿四周有空位了,上齿环就不用硬卡。不过现在因为有个空位,没东西撑着钢线,医生怕我吃什么的时候会被我咬断,所以另外用一条钢线,折成V字形,缠在空位旁的钢线上,加粗做保护。

最后,因为上下的臼齿咬合时我上面的臼齿咬到了下面臼齿的钢豆,医生就帮我在下排的臼齿上垫胶(?),垫高了就咬不到钢豆,可是左右各有一坨硬邦邦的胶真的很AKHKJSD……医生嘱咐我吃东西的时候要小心,可能会刮掉一点,或者全部胶,所以后来我吃什么都很慢,要不然都直接吞了OTZ。

终于大功告成!!!照镜子一看,觉得自己酷酷哒!最后的最后,医生交代他给我的东西怎么用——牙刷:软毛的,真的超级软,刷了前面刷后面,一定要刷干净,不然粘住钢豆的胶周围有脏东西的话会影响到胶的稳固度;Trainer:目前一天戴上咬五分钟,用咬炸鸡的力度轻咬……我吃炸鸡都很狠诶你确定要这样咬吗医生XDDD;药膏:因为我的牙龈肿,且还没好,所以给了我两包,涂上去甜甜的但不是很好吃的那种甜(喂。交代完一切事情后,我就可以滚蛋惹!(转圈圈

上牙套的感觉就是觉得紧和爽还有酷。下个星期复诊,估计是要换线开始拉了,到时候才是痛苦的开始吧?我在诊所楼下等老豆来接我,等着等着不知怎么就走到旁边的面包店去了,买了两个香肠面包→_→。回到家我就吃了一个面包,我怕会揩掉牙上的胶(已经硬了),慢慢地咬,咬香肠的时候很自然的用门牙咬,然后我就感觉到肉全部卡在钢豆上了!!!不过我不理(居然,吃完才漱口,然后兴奋地通知基友们我上牙套了XD,洗澡的时候才刷牙。

目前为止,牙是不痛的,就是觉得橡皮筋拴着略紧。刚才戴起那个trainer……

这个才痛啊!!!!我的牙龈!!!!啊!!!!!!!
戴5分钟我都痛得骂脏话了以后拆掉了还要戴一整晚固定牙龈啊!!!还流了快要一杯的口水!!


将将~**


 歪七扭八

那一坨胶OTZ

钢线上再缠一条(是说这张照片对焦对了好多次都对不上!


 我的下排牙OTZ(未拔牙前最原始的状态

上排,好疏,笑起来很苍白


折煞我的TRAINER!!!!!!




-牙龈很痛的Day 1 END-

没有评论:

=口=

Photobucket